[Stock] [策略][TradingView][教學] 使用Pine Script來建立簡單的股票策略以台積電2330為範例

目的

這篇文章主要會是建立以台積電(2339)來做一個簡單的股票策略主要就是突破60日線就買,跌破20日線就賣然後我們可以使用TradingView策略測試器來看看自己寫的策略回測的結果,但我也不是很熟只能大概介紹一下。然後這只是純屬教學自己的策略要自己寫 XD。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在幫我按一下廣告來讓我有額外收入這也是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

策略腳本

// © CarterTsai
//@version=4
strategy("策略範例", overlay=true)

maUnder = 20
maCross = 60
    
buy = crossover(close , sma(close, maCross)) // 突破60日線  
sell = crossunder(close , sma(close, maUnder)) // 跌破20日線

strategy.entry("buy", true, when = buy, comment = "突破"+tostring(maCross)+"日線買")
strategy.close("buy", when = sell, comment = "跌破"+tostring(maUnder)+"日線賣")

結果





可以在策略測試器看到以下三個功能概要績效摘要交易列表。這部分可以回測你的策略來看看這一檔股票的歷史中能賺多少錢跟交易次數多少以及勝率多少,可以讓你自己來判斷自己設定的策略是不是跟自己想像的一樣。我覺得這功能超方便的一定要會看 @@

概要:可以看到比較簡單的策略回測成績


1

績效摘要:可以看策略回測後的統計資訊

2

交易列表:可以看策略回測每次的交易成績

3




留言

李逸群寫道…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amisme寫道…
對 我剛剛看了一下我寫相反了 文章也更新好了
以下是修正後的
buy = crossover(close , sma(close, maCross)) // 突破60日線
sell = crossunder(close , sma(close, maUnder)) // 跌破20日線
李逸群寫道…
謝謝分享你的文章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