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Shell][筆記] 在windows使用PowerShell的指令來取代ping, telnet, curl

情境

在Azure雲端新建一個乾淨Windows的VM或是App Service的時候,常常會需要檢查網路狀況或是其他服務的Port是不是有開啟以前都用會用到ping, telnet或是使用curl要來讀取其他網站的HTML內容,但總是預設是沒有要自己安裝,所以後來想到PowerShell預設一定安裝的工具那我也找到相對應的指令可以使用,這也讓我最近很快的解決了網路不通的狀況。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在幫我按一下廣告來讓我有額外收入這也是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

指令

取代ping的指令Test-Connection
 $> Test-Connection  www.google.com










取代telnet的指令Test-NetConnection

 $> Test-NetConnection  www.google.com -Port 443











取代curl的指令Invoke-WebRequest

這個範例只有使用Get方法,如果要看Post怎麼用請看官方文件
 $>  Invoke-WebRequest https://www.google.com 


留言

siuon寫道…
真方便
突然問起來還不知道有這個方法 XD
hamisme寫道…
XD 新的Powershell都有一些不錯用的小工具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