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的胡思亂想

    最近因為前公司內部政治的關係毅然決然的離開自己很喜歡的Team然後也換了新工作,然後一直在想一些事,可能自己離開Team的方式有點粗魯不近人情,但是自己也想了很久才做出這個決定,對於自己的行為也對Team的人深感抱歉,自己也一直在想自己後不後悔做這個決定,離開自己喜歡的人當然是很痛苦可是一想到繼續跟著都是老人或是內部政治很盛行
的公司來說我還是離開的好,因為這對於我的技術跟未來一點好處都沒有。

當然來這家公司也對我來說也學到一點,努力幫人家工作不一定會成功或是得到自己想要的。

    但是說真的對於很熱愛寫軟體的我,最痛苦的就是自己所寫出來的產品只是因為公司內部政治一聲令下就結束他的生命,連給他證明他可以幫助公司賺進更多收入的時候就停止了。看著自己辛辛苦苦花了一年,從無到有建立出來的服務化為塵埃,心中有著無限的感慨。而且被停止的時間點剛好是經營服務辛苦了一年才剛看到他要展翅高飛的時候並且剛破百萬營收的時候被結束了,真的聽到的當下心情是多麼的難過,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台灣老一輩的人對於軟體的不重視也不知道他的重要性好像覺的軟體只要用趕的或是花大把錢就可以做的很好,但是設計軟體其實需要很多理想跟目標他才能發揮他最大的價值。
但是在台灣講太多好像也沒用,看不見他未來會被重視。有時候也在想是不是出國工作離開台灣對自己的前途才有幫助,真的很想在技術上好好做研究,然後將他發揮在需要的地方,而不是只是搞政治鬥爭,因為哪對公司的未來沒有幫助,只是加速公司的滅亡。說真的台灣真的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地方,不團結對外,而是一昧的攻擊自己人,還打得很高興,真是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希望自己未來能夠對於台灣的軟體業有點貢獻,也希望有能力的人來主導軟體業的方向而不是被一些外行人把持。

     也感謝當初讓我加入團隊的主管跟我的好朋友,讓我主導了整個購物App的API系統架構(我當時決定使用了Node.js加上Azure的服務)以及讓我玩了ios跟android的webview
學到了很多開發App的過程例如UI/UX還有如何行銷的知識還有如何跟Team裡面的人溝通。
最後也對我的主管說聲抱歉在最後我對於你的態度不是很好也感謝你的包容,還有跟我們Team的人說你們對我來說是最棒的,也希望大家未來工作不要在被人這樣丟來丟去了還惡搞,good luck to us。(說真的他們也看不見這篇文章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