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ial的還原(Revert)功能 for Windows





這個文章會教你如何去還原到你特定的程式的版本

1. 這是我的範例,我建立了一個hello的資料夾並且新增了test.c,內容如下:
#include
int main()
{
  printf("Hello");
  return 0;
}
這個版本的編號是0

而我後來又修改了test.c內容改成:
#include
int main()
{
  printf("Hello");
  printf("First");
  return 0;
}
這個版本的編號是1




2. 因為我目前程式的版本是編號1,但是我想要把我的程式的版本回溯到版本0。
    所以一開始對hello的資料夾按右鍵->Hg Repository Explorer



3. 點選你想要還原的分支。像我的範例就是分支1變回分支0,所以我點選分支0按右鍵->Revert





4. 接著就會問你說你要還原到分支0嘛?當然要按YES
   然後就會看到成功的話啦。


5. 這時候回頭看hello的資料夾就會看到test.c的檔案出現驚嘆號,就代表檔案已經被修改過了。
    你也可以打開這個檔案,看看內容有沒有被還原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