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 [策略][TRADINGVIEW][教學] 使用PINE SCRIPT來建立KD小於20買 大於80賣的交易策略(0050為範例)

目的

本篇文章的交易策略範例是利用KD黃金交叉(買)跟死亡交叉(賣)來看元大台灣50(0050)
看回測的勝率好不好。此腳本只是教學為主,投資前請注意風險。

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在幫我按一下廣告來讓我有額外收入這也是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

策略腳本

如何將腳本加入至圖表中請參考[STOCK][TRADINGVIEW][教學] TRADINGVIEW圖表上加入自己寫好的指標&策略 


// This source code is subject to the terms of the Mozilla Public License 2.0 at https://mozilla.org/MPL/2.0/
// © CarterTsai
//@version=5
strategy('0050 KD買賣策略', overlay=true)

periodK = input.int(14, title='K', minval=1)
periodD = input.int(3, title='D', minval=1)
smoothK = input.int(1, title='Smooth', minval=1)
k = ta.sma(ta.stoch(close, high, low, periodK), smoothK)
d = ta.sma(k, periodD)

// 買進策略:K值小於20 買
if( k < 20)
    strategy.entry('buy', strategy.long, comment='買進')

// 賣出策略:當K值高於80賣
if (k > 80)
    strategy.close('buy', comment='賣出')


// 畫出KD值
// plot(k, title="%K", color=color.blue)
// plot(d, title="%D", color=color.orange)

結果

用0050周K線回測完的勝率為77.79%, 交易次數為18次, 淨利22.05




留言

Staton寫道…
感謝哥回覆,我有看到這篇~但我不知道怎麼改成日K20以下買入,K>80賣出,可以示範給我看嗎 感恩
hamisme寫道…
你只要調整UI上面的時間周期就好了 程式會自動調整為日k的KD來做判斷 你可以試試看
如果是你要設定快訊,記得時間週期選擇一天的週期後在設定快訊通知就行了

熱門文章